川普允微軟收購TikTok 限期9月15日達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再來聚焦,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明確表示,對抖音海外版軟體TikTok設定了最後期限,如果在9月15日前無法達成收購協議,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獲得兩黨不少議員支持。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表示,如果微軟想收購TikTok,最好放棄在中國的投資。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3日)表示,不反對微軟收購海外版抖音TikTok在美國的業務,但一部分交易資金必須付給美國政府。如果在9月15日前無法達成收購協議,美國將禁用TikTok。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3):「我個人的看法是,最好是全部收購,而不是僅僅收購30%。我認為收購30%非常複雜。」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發推文說,美國公司應該購買TikTok,讓大家能繼續使用,並保護資料安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與葛瑞姆(Lindsey Graham),也表達支持之意。

不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微軟是一家在中國賺了數十億美元的跨國企業,使中共能夠透過其搜尋引擎Bing及通訊平台Skype進行審查。如果微軟要買下TikTok,最好放棄在中國的投資。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羅(2020.8.3):「少數在中國能使用的美國搜索引擎之一是Bing,這是微軟的,因此,其中有一些可疑之處。此外,如果在中國撥打Skype,這也是微軟的產品,是被中共監聽的。因此,問題是,微軟是否會受到(中共)危害,設立規則有用嗎?也許微軟可出脫在中國的股份。」而微軟最大個人股東、前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則說,微軟收購TikTok令人興奮,微軟已準備好應對監管問題。

微軟前執行長 巴爾默(2020.8.3):「價格很重要,政府的相關限制也很重要,但我認為這是個令人興奮的途徑,對微軟來說,可以真正擴大消費者的基礎。」TikTok在美國發展受阻,加上日前受中印衝突影響,被印度政府封鎖,讓TikTok在海外市場布局產生壓力。據印度媒體報導,高級官員稱,由於收購談判範圍不包括印度當地的營運,因此不會影響印度對TikTok的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