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涉賄8被告訊問5天4夜 僅徐永明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立委涉嫌收賄案,檢方聲押10人。台北地方法院今天(4日)下午,裁定前立委徐永明獲80萬元交保。而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另外四名被告羈押禁見。徐永明離開台北地方法院前,強調自己沒有問題。台北地檢署表示,不服台北地方法院交保裁定,將提起抗告。

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 黃珮禎:「編號8徐先生的部分,是交保80萬元,還有禁止跟本案的相關證人聯繫跟勾串。」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收賄案件,八名被告包含,立法委員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在地檢署拘留所歷經5天4夜訊問後,除了徐永明因為「期約期間」較短、行為較明顯單純,犯罪情節較為輕微,因此裁定交保,並禁止與相關證人聯繫勾串。其他人,全數被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 黃珮禎:「其他的被告被指涉的都是已經有收受金錢的部分,但是徐先生的部分,到目前為止法官認為證據上呈現的,比較接近就是只有期約的部分。期約就是說,跟對方約好要交付這個錢,但是還沒有到交錢這樣一個程度。其他的這個同案被告他們的行為,其實有跨了很多年這樣的情形。」

廖國棟委任律師 吳兆原:「我們滿遺憾收到這個訊息,然後我們就是會依法,在法定期間之內提起抗告這樣子。」

徐永明離開法院前,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問題,其它部分不願多談。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 徐永明:「因為從禮拜五早上到現在,(時間)真的很長,那真的很謝謝大家,那回去休息一下,那關於非案情的部分,過幾天沉澱以後再跟各位報告。」

徐永明委任律師 陳恆寬:「我們非常感謝法官的明察,也謝謝大家的關心,那徐永明徐先生,後續會配合檢察官的偵查。」

對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徐永明以80萬交保,時代力量發布新聞稿表示,依照8月2日紀律委員會的決議,會通知徐永明週三到會說明,並儘速做出相關處置。國民黨則將廖國棟和陳超明,即刻停權處分。民進黨也依照廉政委員會8月2日的決議,蘇震清遭羈押就予以停權處分。而台北地檢署表示,不服台北地方法院對趙正宇及徐永明的交保裁定,將提起抗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實習記者)江謹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