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出五大場所戴口罩及實聯制 中市啟動查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台灣近日新增多名中共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為了維護台中市民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二(4日)宣布,即日起台中市啟動戴口罩及實聯制查察專案,並親自到KTV查察。

戴著口罩在KTV裡開心開唱,台中市政府宣布,從4日開始包括KTV等五大場域實施戴口罩及實聯制,市長盧秀燕也親自前往查察。

台中市長 盧秀燕:「生活放輕鬆但是防疫不放鬆,所以我們還是有時候出來看一看,看市民朋友們有沒有配合人多的時候,沒有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時候要戴上口罩好不好。」民眾:「(這樣子來唱歌要量體溫然後又戴口罩會不會覺得很麻煩?)為了安全還好啦,(可以接受嗎?)可以接受。」查察專案第一波以衛福部希望的五大場域為對象,進出這些地方要戴口罩,並留下實名及聯絡電話方便追蹤。

台中市長 盧秀燕:「包括KTV、包括電影院、包括K書中心、補習班還有電梯等等之類,第一波先以這五大場域當作查察的對象。」盧秀燕說,目前先以勸導為主,不會開罰,請市民朋友在人多又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務必要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