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亂再起? 國內疫情升溫掀口罩囤積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近期疫情又再蠢蠢欲動,許多人開始囤積口罩,加上原物料飆漲約10倍,加上需求大增,讓價格開始上揚,口罩之亂是否再起,成為民眾討論的議題。

藍白色不織布在機器上不停運轉,經過輸送帶變成一片片口罩,工廠人員自己檢查瑕疵,沒有問題就可以準備包裝出售,疫情期間台灣口罩國家隊產線大開,日產能突破兩千萬片,供應充足,國內口罩大廠正式宣布進軍國際。

不過廠商卻沒賺錢,因為熔噴不織布等原物料已經水漲船高。

口罩大廠董事長 陳勇志:「原物料價格飆漲,那我想這是供需失衡的情況,漲一倍、兩倍、三倍,這應該算正常,口罩也漲了不少,有5塊的口罩買,我們台灣還是幸福的。」

經濟部工業局長 呂正華:「離岸風電比利時的工程師遇到這樣子的情況(確診),又好像大家對口罩又有點供不應求,所已現在大家到藥房去好像非實名制的都買不到,這段時間我們國內因為口罩有比較不足,不然我們是希望說,努力的能讓廠商到國際去做外銷。」

經濟部穩住國內的基本需求,目前只徵收800萬片,但就怕口罩徵召令再起,企業要搶賺防疫財,透過海外設廠,要讓優質產品得以攻佔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