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年「速寫雲林」活動 天氣熱人情更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今年邁入第7屆的「速寫雲林」活動,每年邀請全台對速寫有興趣的藝術家,來到西螺,用畫筆記錄在地之美,今年吸引了60位畫家前來,還有連續參與六年、遠從台北返鄉參加的,對故鄉的情感,令人感佩。

拿起彩筆沾上色料,酷暑的週末,畫家將雲林西螺老街的古厝風采,伴著內心的情感一起描繪在畫紙上。

畫家 蔡榮鏜:「特別有感覺哦,因為是熟悉的地方,因為太久了,到北部去太久了,回來時間也不太長,所以就每次回來心情就特別激動這樣。」

跟蔡榮鏜一樣特地返鄉參加「速寫雲林」的畫家相當多,這項活動連續辦了七年,台師大教授張柏舟熱情推薦,自己也親自帶團參加了五次,對小鎮景點如數家珍。

台師大教授 張柏舟:「在外面畫有個好處就是說,大家可以互相觀摩分享,所以最重要就的分享,所以不在乎你用什麼去畫,有些人喜歡用油畫畫,有些人喜歡用水彩畫,這樣的好處就是帶動所有愛好畫畫的人,不會受到所謂學校教學,或者補習班的教學這樣限制。」

學生 劉同學:「我是比較喜歡畫街景,因為感覺比較自由,比較不會拘束。」

張柏舟表示「速寫」在台灣已經推動十年了,從北部一直到雲林,從個人推廣到學校教育,把靜物素描發展到動態的街景,雖然天氣很熱,但他們的心卻是滿滿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