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設計展 新竹團隊赴嘉義取經在地設計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0台灣設計展」今年將首次在新竹市舉行,週二(4日)新竹市長林智堅,率領團隊南下嘉義縣市進行城市交流,取經在地設計力,為10月台灣設計展做準備,同時也邀約大家來新竹市參觀。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新竹市長林智堅,兩人聯手拿起發光積木,拼貼出「新竹」字樣,象徵「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登場。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方面來看看嘉義的一些我們鄉親的設計力,包括一些活力;另外一方面最主要是要來宣傳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

為了10月即將登場的「台灣設計展」,林智堅市長和團隊將走訪全台七個縣市,蒐集全台百工百業的設計力,4日上午來到嘉義縣參訪。

新竹市長 林智堅:「早上特別去看了我們嘉義縣鳳梨酥的旺萊山,也特別去看了我們這個昊漢刺繡,都在在的看到了我們嘉義縣這個鄉親,透過設計力的導入加值,增加它的創造力。」

隨後,新竹市團隊又來到嘉義市文創園區參觀木工坊,並與嘉義市長黃敏惠一起體驗手作木椅凳,完成後簽名並互贈對方。

新竹市長 林智堅:「新竹市和嘉義市呢,這個姊妹市已經有18年的時間,在台灣城市的發展上,有很多的共同點,我們都發展的非常早;這兩座城市都有很多的古蹟群,也可以看到這兩個城市地方仕紳、文化底蘊非常的豐厚。」

嘉義市長 黃敏惠:「他們開始啟動了「設計力-請你幫幫忙」這樣的活動,在幾個縣市跑,而且當然一定要來到自己的姐妹市嘉義市;而很榮幸的嘉義市也在明年度2021,我們也爭取到了明年度的台灣設計展。」

林智堅特別致贈翁章梁縣長和黃敏惠市長,一只印有「check in 新竹」行李箱,裡頭裝著新竹米粉等多項特產伴手禮,並邀他(她)們來新竹市參觀設計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