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9月15號前無收購協議 就禁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再來聚焦,美國總統川普簽發行政令,保護美國就業不被廉價外國工人侵蝕,同時也明確對抖音海外版軟體TikTok設定了最後期限,如果在9月15日前無法達成收購協議,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將簽署一項行政令,確保聯邦政府遵守一項非常簡單的規定,僱用美國人。我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做到這一點。」

這項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在政府合約中,優先僱用美國工人,所有聯邦機構必須完成內部審計,以證明其沒有通過僱用廉價外國勞工,來取代符合條件的美國工人。這項命令也將有助於打擊僱主濫用H-1B簽證,保護美國人的就業。

川普同時宣布,正式解僱一家聯邦機構——田納西河谷管理局(TVA)董事會主席湯普森(Skip Thompson)和一名董事會成員。

美國總統 川普:「我還將對田納西河谷管理局的領導層採取堅決的懲戒行動,他們無情而殘酷的背叛了美國工人。」

此外,川普當天還表示,不介意微軟購買海外版抖音軟體TikTok,但其中的一部分交易資金必須付給美國政府;希望能全部收購而不是僅僅收購TikTok 的30%,並且明確設定了最後期限,如果在9月15日前無法達成收購協議,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

美國總統 川普:「它(TikTok)將在9月15日被禁用,除非微軟或其他人能夠買下它,達成一項交易,一項合適的交易,並使美國財政部獲得許多資金、大量資金。」

儘管美國兩黨不少議員贊成微軟收購TikTok,但白宮經濟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 表示,微軟已經有部分軟體正在協助中共的「審查」和「監控」,建議微軟在收購TikTok的同時,剝離其在中國的股份。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