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他真好!陳建仁悼李登輝:盼續守護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前副總統陳建仁今(4日)前往追思,另外,由於北賓現場佈置有稍作調整,總統蔡英文上午11點多,前往現場巡視,約10分鐘後離開。

前副總統 陳建仁:「民主先生也是哲學家總統,他確確實實是台灣的偉人。」

前副總統陳建仁,上午前往台北賓館追思前總統李登輝,陳建仁在追念紙條上留言,您是民主的締造者、經濟的推動者、弱勢的照護者,盼李總統在天之靈,繼續守護台灣。

前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有他真好,我希望李登輝前總統在天之靈,能夠繼續守護台灣,讓台灣能夠更加美好,也能夠朝向一個,獨立的自主的民主的法治的,人權的國家邁進。」

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第一天上任,就前往台北賓館緬懷李前總統,李大維表示,在他公職生涯期間,李前總統是他的貴人,感念李前總統的提拔。

總統府秘書長 李大維:「在我公職生涯中間,李前總統是我的貴人。李前總統的大膽,能夠用一個不到五十歲的人,出任政務官,說老實話,我覺得他的這個,胸襟氣勢都是讓我非常感動。」

監察院長陳菊率領多位監委前往會場,獻花致意。民眾黨總召賴香伶也率領黨團前往追思,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前往追思悼念,走出會場時,哭紅了雙眼。

民進黨立委 王美惠:「台灣如果沒有阿輝伯,今天沒有辦法走到這麼民主自由,所以我也祈求,阿輝伯在上天保佑台灣向前走。」

上午包括馬紹爾群島大使、海地大使、帛琉大使以及都前往追思。追思會從上午10點開始,開放民眾進場,提供祈禱室供民眾追念,現場放置李前總統書籍、也設置電視牆,播放李前總統生前重要演說、談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