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擬與台建交中共跳腳 蘇貞昌:積極互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來關心,台灣與索馬利蘭議定互設代表處後,傳出索馬利蘭正研議與台灣相互承認的可能性,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希望能多交朋友,都會抱著積極的態度互動往來,對於個案,會就各種情形來評量。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是臥室,還有一個什麼紅紅的,是喔、是喔、這真的有呢。」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到智慧眼鏡研發公司參訪,實際體驗AR應用,而對於台灣與索馬利蘭正籌備互設代表處後,傳出索國正研議承認台灣的可能性、與台灣建交,蘇貞昌表示,台灣除了善盡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責任,也希望能多交朋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如果有任何人、任何國家要跟台灣建交,我們都基於走向國際、走出去,我們都會抱著積極的態度互動往來,不過對於個案,現在情況是怎麼樣,都會就各種情形來評量。」

這項消息也讓中共大為緊張,索國當地媒體報導,中共派出代表團將於5日抵達,說服索國放棄與台灣來往,另外,對於跨黨派立委集體收賄,蘇貞昌表示,很遺憾看到這種事情,但也肯定行政團隊能夠堅持守住防線,沒讓施壓者得逞,至於李大維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則認為,他是適合的人才。

行政院長 蘇貞昌:「李大維秘書長確實在各領域歷練非常完整,過去一年多來,他在國安團隊工作上,幫助總統很多,那現在總統需要他來在這個位置,總統府秘書長這個位置上給總統幫忙,也是很自然的情況,也是很適合的人才。」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總統用人不考量派系,而對於外傳海基會董事長的空缺,能會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掌,蘇貞昌說,相信總統會有最好的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