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斷交後最高層級!美衛生部長代表川普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頭條消息,先帶您聚焦,美台關係再突破!美國在台協會今天發表聲明,表示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將在未來幾天,代表總統川普訪問台灣,他將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美國時間8月4號,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在推特表示,將在未來幾天到訪台灣。同一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表聲明,證實這一消息。這是第一次有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也是6年來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同時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AIT的聲明中寫道,「阿薩爾部長將代表川普總統,會見台灣資深公衛官員、新冠疫情醫護人員及專家,以及其他台灣夥伴,共同討論防疫措施、全球衛生、美台夥伴關係,以及台灣作為全球醫療設備和關鍵技術的可靠供應者。」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2020.5.18):「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非常重要,帶來有關於他們有效應對(疫情)的防疫觀點。」

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後,阿薩爾曾在今年4月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線上交流。今年5月,阿薩爾也曾在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發言。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2020.5.18):「台灣2016年舉行公平自由選舉幾個月後,WHO就阻礙台灣參與WHA。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絕對不能為了傳達一個政治訊息而被犧牲。」

阿薩爾在AIT的聲明中表示:「台灣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甚至早在疫情之前,就一直是全球衛生領域透明合作的典範。我期待向各位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展現領導能力的支持。」「這次訪台是深化美國與台灣公共衛生合作的機會,尤其是在美國及其他國家致力於鞏固並開拓關鍵醫療產品的來源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