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布尼亞病毒7死 台疾管署:中每年有千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國大陸各種疾病頻發,近期又爆發「新型布尼亞病毒」,主因為「蜱蟲」叮咬感染,傳出數十人感染、七人死亡。今天(5日)台灣政府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根據研究,中國大陸每年有大約一千例病例,這個疾病對台灣影響不大。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當然是有可能人傳人,不過比較常發生的是在於,它是在醫院或是家人的部分,它不是像……它是體液,可能類似是體液的一個接觸傳染的,所以也不是像這個,我們所謂的這個武漢(中共)肺炎會所謂的呼吸道傳播,不會。它是事實上是比較偏是接觸性的傳染。那中國大陸在這個疾病,事實上一年大概有一千例左右,那不過他們這個病不是法定傳染病,所以通常我們收集這個,通常是從它的發表的研究裡面了解,或是說有媒體報導,那去年到底有幾例並沒有公布。」

莊人祥表示,今年看到的數字有六、七十例,這只是媒體報出來的,但是每年中國大陸大概都有一千例左右。莊人祥進一步指出,這個疾病是經由蜱蟲叮咬把病毒傳給接觸蜱蟲的人,通常發生在野外或者務農的人,所以這個疾病對台灣的影響比較不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