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稱建「印太聯盟」重中之重 前副防長籲護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澳洲總理莫里森4日演講表示,面對區域威脅,建立印太聯盟是重中之重;中共病毒是世界災難,卻為理念相近國家創造新機會,必須擴大合作規模與範圍,包括經濟與供應鏈。澳洲前國防副部長(4日)則投書喊話,必須協助美國防衛民主台灣,否則區域防衛公約將會瓦解。

澳洲國立大學榮譽教授、前國防副部長 狄布(2019.8.20):「如果台灣不值得捍衛,為什麼有人要為(捍衛)澳洲而來?」

澳洲前國防副部長狄布(Paul Dibb),4日在《澳洲人報》發文指出,美國幫助台灣抵禦中共,澳洲有義務出兵,否則被視為背叛,「美澳紐防衛公約」同盟將瓦解,甚至失去美國保護;日本韓國也將尋求核武自保。

澳洲前國防副部長 狄布(2019.8.20):「美國應得到區域最重要盟友,也就是日本、澳洲的支持,一旦台灣海峽發生軍事攻擊。」「澳洲若拒絕(挺台),將在(美國)華府被視為,澳洲對同盟承諾的終極背叛,區域主要的戰略考量。」

狄布還強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抨擊中共政府時,明確區分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產黨,澳洲政府必須正視這一路線。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們希望看到國際參與,以商定的規則和規範為架構,而不是粗暴的經濟或政治脅迫。」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週二(4日)在「阿斯彭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演講表示,印太區域現在是戰略競爭的中心,建立印太聯盟是「重中之重」。

澳洲總理 莫里森:「關鍵的優先事項,是在印度太平洋建立持久戰略平衡。讓更多理念相近國家,更團結、更一致、更頻繁的行動,同一陣線。」

莫里森列舉印太區域的主要威脅,例如,領土爭端緊張、空前的軍事現代化、民主國家面臨外國干預、網路攻擊和虛假訊息宣傳。他表示,中共病毒是世界的災難,但也為理念相近國家創造合作機會,必須擴大規模與範圍,包括安全可靠的供應鏈。

澳洲總理 莫里森:「COVID-19也創造了新機會,包括理念相近國家組成新團體,前所未有地合作。我們必須擴大,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的範圍和規模。」「(因此)自由民主國家的聯盟將持久並強化。擁有安全可靠的供應鏈很重要,尤其是在這些時期。」

莫里森強調,美國是印太區域的主要穩定因素,美國參與印太,對世界絕對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