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退燒 上銀難估Q3營收 持續分散佈局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各國疫情沒有降溫,也大幅衝擊各大行業,傳動元件大廠上銀就發現,現在訂單多數屬於「短單」、「急單」,廠商不會多買庫存,下半年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景氣能見度有待觀察。

疫情衝擊全球,傳動元件大廠上銀,第一季賠掉1.31億,第二季終於轉虧為盈,稅後淨利5.67億新台幣,每股賺1.83元,總計上半年淨利4.36億,不過還是較去年同期,衰退近7成(69.7%),可見疫情影響確實巨大。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以目前,其實現在接到單子的部分,大概也都是屬於這種短單的部分。大家很難像過去一樣,預期這些量會去蹲一些貨,去買一些庫存的部分。現在接單的狀況,大概都1到3個月之間不等。」

主力產品線性滑軌、滾珠螺桿,第二季接獲來自亞洲大量訂單,不過下半年景氣,真的很難說,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表示,中共肺炎疫情(Covid-19)、國際局勢變數,公司方面將持續分散生產布局,做好因應。

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未來疫情的變化也非常難去估算,整體第三季的營收。以目前來看,訂單也都是滿的,所以現場也都是持續加班在生產。 」

上銀科技總裁 卓永財:「可能經濟活動,即使在秋天它(疫情)再復發了,我覺得會比上半年大家都沒有準備要好,那個運營模式慢慢已經起來,所以從我們的立場,現在看起來,應該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上銀科技今年資本支出規模,下砍為去年一半水準,保留現金以備不時之需,看好熱門應用,來自半導體產業、5G、自動化醫療、MiniLED,陸續接獲訂單,對產業維持審慎樂觀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