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兒童文學翱翔半世紀 許義宗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在桃園出生的台灣兒童文學家許義宗,從小常聽母親朗朗上口的童謠,開啟了他對兒童文學的熱愛;在國小任教時,他將兒童文學創作發揚光大,不僅教育孩子,甚至還出版了全桃園的校刊,近日他在桃園舉辦畢生創作展,帶您一起去欣賞。

1944年出生在桃園大園的兒童文學作家許義宗教授,長年在兒童文學領域耕耘、而且貢獻卓著,而他的母親正是他創作兒童文學的啟蒙老師,記憶中媽媽常常念童謠、講故事給他聽。

兒童文學作家 許義宗:「不是她的創作,是民族精華文化的精華的傳遞,那麼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在很多報刊雜誌的兒童文學版裡寫東西,這一本書就是我在師範學校,等於現在的高中,我在國語日報發表的作品的一個總結,民國53年(1964年)出版的。」

兒童文學作家 許義宗:「1234567,我有一架紙飛機,7654321,我的飛機就得第一。

即興的唸起了曾經創作過的兒歌,許義宗說,媽媽這麼朗朗上口的東西,讓他感覺到音韻的美感,這就是兒童文學最重要的一個引點。

兒童文學作家 許義宗:「雨姑娘的愛跳舞,草地上跳著踢踏踢踏的舞,踢踏舞,然後你會用迴響,這個前面就可以踢答、踢答、踢答、踢踢答答踢踢答答。」「這樣的從音韻的美感,培養他的文學涵養,跟愛美的習慣,這就是我要感謝我媽媽,所以媽媽可以跟孩子們共同的來閱讀。」

許義宗的學生 賴啟光:「我們到初中(國中)以後,發現我們的文筆好像比別人好一點,我覺得這都是老師的功勞。」

半生都在創作及研究兒童文學的許義宗獲獎無數,這次在桃園展出的作品,除了兒童文學創作外,也展出他從各國郵票中,發現世界兒童文學的相關作品,讓民眾感受兒童文學的趣味與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