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令8類場所戴口罩 電影院再推「實聯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5 日訊】台灣防疫指揮中心5日宣布,8大場所應佩戴口罩!包含賣場、夜市、補習班、電影院及醫療照顧機構、展演、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更有電影院和百貨公司超前佈署,宣布看電影要掃Qrcode留下姓名電話,全面實施實聯制,而百貨業者則規定,沒戴口罩一律禁止搭電梯。

進到電影院,多數觀眾口罩戴緊緊,眼看國內陸續出現感染源不明個案,指揮中心8月初宣布5種密閉空間,包括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和KTV,無論社交距離,通通得戴口罩,就怕疫情二度爆發,影城防疫規範再升級。

影城公關 李光爵:「觀眾在驗完票,走到影廳的時候呢,你就掃一下QR CODE,掃完之後它就會自動導上去填,實聯制介面,甚至你回家填都沒關係,但記得要填。」

影廳門口大大的QRCODE海報,提醒觀眾入場前用手機掃描,只要登記電話、人數和座位編號就可以,威秀影城超前佈署,實名制系統正式上線,國賓影城入場必須量體溫、戴口罩,預計也將啟動實聯制,哈拉影城則公告體溫監測和口罩通通不能少。

踏進百貨大門前,民眾紛紛掏出口罩乖乖戴上,一進門還有一道紅外線體溫監測儀二度把關。

電梯小姐:「因為電梯屬於密閉空間,如果有口罩的話,麻煩幫我佩戴一下口罩,謝謝您。」

電梯小姐貼心提醒,沒戴口罩一律禁止搭電梯,得改用手扶梯,百貨迎接報復性消費人潮,防疫措施更不敢鬆懈。

民眾:「就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

民眾:「我覺得合理啊,畢竟有些人也是會害怕。」

百貨公司公關經理 曹春暉:「特別是我們入店都還是會量體溫,還有像是我們希望在賣場都全程戴口罩,那進電梯的部分,也都遵守指揮中心的規範。」

百貨部分,SOGO落實量體溫、戴口罩,新光三越部分出入口維持量體溫,但不強制規範口罩,微風各館限單一出入口,有紅外線體溫儀,加強宣導戴口罩,京站則不強硬要求,由民眾自行決定。

KTV業者也跟進,星聚點公告全面落實「實聯制」,錢櫃和好樂迪,同樣必須量體溫、手部消毒,公共場所拉高防線,就是不讓全民辛苦達成的防疫好成績功虧一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