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又復燃!川普:美疫情「退散」經濟快步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惡化,先前實施封鎖政策略見成效的歐洲,如今也陸續迎來新一波疫情,法國與西班牙周三都新增1700例左右,創下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

歐洲疫情再度升溫,法國與西班牙周三都新增1700例左右,創下近兩個月以來的最高紀錄。歐洲許多城市在逐步解封後出現新一波確診潮,對此法國政府表示,很有可能在秋季或冬季面臨第二波疫情。

Sky News Australia(2020.8.5):「法國疫情已經上升到5月後最高水平,衛生部通報新增1695名感染者,在過去的24小時以內,是近兩個月來最多。」

而確診病例居冠全球的美國,目前確診超過480萬例,死亡逼近16萬人。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的經濟正在快速復甦,且疫情將要退散,並指出長期的封鎖政策會帶來許多社會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2020.8.5):「長期的封鎖政策會造成一系列嚴重的公共衛生威脅,包括高自殺率、藥物過量,和其他嚴重的健康危害,以及我們所說的社會孤立與經濟困難。」

而日本疫情持續擴大,東京6日再度新增360例確診,連續10天單日超過200起病例,另外繼沖繩縣後,愛知縣也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以及縮短部分店家的營業時間。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2020.8.5):「鑑於愛知縣的嚴峻情勢,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愛知縣自行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各地病例數持續上升,大阪6日新增225例確診病例,創過去新高,而神奈川、千葉等縣也都在周四刷新最高確診紀錄,不過日本首相安倍再次強調,目前疫情還沒有到再度發布全國「緊急事態宣言」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魏嘉慧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