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爆炸 137死5000傷 估損失15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黎巴嫩當地時間週二,首都貝魯特發生大爆炸。目前已有137人死亡,5000人受傷,並有25萬人無家可歸。另外,爆炸地點的衛星畫面也曝光,爆炸的中心點被炸出一個大坑,足見當時的爆炸威力。

黎巴嫩當地時間週二,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區發生大爆炸。目前,黎巴嫩內閣已經宣布,貝魯特進入為期兩週的緊急狀態。

美國衛星圖像公司 Maxar Technologies 的衛星畫面顯示,貝魯特港區原本有多座大型建築,在爆炸之後被夷為平地,周遭變為焦土。爆炸的中心點更是炸出一個大坑,足見當時的爆炸威力。再回到事發地點,也只剩一片廢墟,就算有建築倖存,也已經面目全非。

貝魯特居民 Hekmat Kaai (2020.8.5):「突然,冒出一個很大的火,有力量把我推倒,我爬起來,我走到大概距離海濱20公尺的地方。...有人死在我旁邊,一個女子大叫說,我不知道我的女兒在哪。」

貝魯特居民 Boulos Touma (2020.8.5):「我去外面看看發生什麼事,當我看向天空的時候,有東西爆炸了,把我往後拋到裡面,我看到我老婆在這裡身上都是血,她的頭撞到了,她的耳朵也是。」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NA)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14分報導,這次爆炸已經造成137人死亡,5000人受傷。中東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目前在黎巴嫩,高達30萬人無家可歸。

貝魯特市長 Jamal Itani (2020.8.5):「這將會花費數十億美元來重建,經濟會進一步惡化,因為企業全面受衝擊,為了要重啟,這需要新的投資,我們不會絕望。」

《阿拉伯新聞》(ARAB NEWS)6號報導,黎巴嫩總統的財務顧問科達希(Charbel Cordahi)估計,爆炸造成的損失,包括賠償,成本約為15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