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黨支部名單曝光 TikTok國安風險引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的手機應用程式『抖音』TikTok,可能被美國制裁之際,有網民發現,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上海的總部,招牌已經從中英對照的公司名,變成全英文,被猜測是否跟美國壓力有關。而近日,大紀元也曝光了「字節跳動」的黨支部名單,揭露出抖音背後的黑幕。

週二,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表示,抖音海外版TikTok及其它中國應用程序,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白宮將採取行動。

白宮發言人 麥肯內尼:「他(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都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天,對中國應用程式包括TikTok採取行動,因考慮到國家安全風險,我們都同意這一改變,尤其是TikTok收集了大量用戶的私人數據,這是不容接受的。」

儘管TikTok強調,不會服從中共,但據大紀元最新報導,中共黨委深度滲入中國私企,包括抖音及字節跳動。

曝料顯示,字節跳動北京總公司138名黨支部委員,絕大多數是九零後。黨委書記張輔評,負責抖音及字節跳動內容審核。2019年9月,張輔評配合中共公安部,主持全國網警巡查執法抖音號矩陣入駐儀式,標誌公安部藉助抖音維穩。

抖音招聘內容審核人員信息中,特別列出「黨員優先」。

據報,2018年字節跳動曾表態,願配合中共,學習黨的精神。

除字節跳動外,大紀元還曝光了新浪微博、網易傳媒、搜狐、奇虎、百度、愛奇藝等11家中國IT公司黨支委名單。同時披露,這些社交媒體雖然「姓黨」,除了字節跳動被阻止外,都在美國上市,吸金後替中共宣傳。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