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台塑聯手 5G自駕車切入商業工業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國內電信業者端出各項5G應用,三大電信之一的台哥大,與台塑企業旗下貨運公司聯手,攻入工業還有商用自駕車領域,要打造MIT 5G自駕車生態系,初步在台灣國內先試運行,預估最快明後年就能正式運作。

記者 沈唯同:「國內業者,耗費4年打造的自動駕駛客車、貨車,首度曝光,而且這回找上國內電信業者合作,未來不光送貨、載客,甚至搖身一變成為行動辦公室。」

經過上千次測試,不管何種天氣,車輛平穩行駛在馬路上,前頭卻沒有駕駛員,國內MIT自動駕駛車,運用5G核心網路,雲端即時更新定位資訊,收取最新路況動態,自動駕駛系統,展現國人創新能量。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不管在顛簸路段、上坡下坡,一般甚至連人類駕駛不一定能克服的路段它都能克服,它不是一般普通的自駕車,它是像柯博文真的能所不能的自駕車。希望明後年的時候,我們可以開始進入實質業務運作。」

台塑攜手台哥大,進軍工業、商用領域,自駕車,先在占地34公頃的長庚養生村,試運行四個月,負責接駁長輩上下車、遞送換洗衣物、送貨服務,未來在台塑園區,還能負責載運高風險化學原料。

台塑汽車貨運公司董事長 陳勝光:「那這個部分可以讓我們的人工節省,那我們用中央系統跟我們的物流系統可以結合起來,讓我們整個人力的運送、人力的節省之外,還可以更適時的到達使用單位,需要的單位。」

5G應用廣大,車聯網就是一大商機,中華電信去年端出自駕車應用,「智駕巴士」在淡海輕軌起跑;遠傳2018年成立台灣第一個車聯網國家隊,5G自駕巴士,5月底在台北市信義路深夜時段測試運行,最快9月開放民眾試乘體驗。

各家拚5G應用商機,從消費端,也轉戰商用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