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頻攻「父親貪污」!陳其邁籲「正面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高雄市長補選倒數9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再度被聚焦父親陳哲男貪汙案。藍、白兩黨在最後衝刺階段,不約而同打出「反貪腐」,聚焦在弊案纏身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與陳其邁家族的關聯性。

網紅館長陳之漢 VS.民進黨候選人 陳其邁:「關於你爸爸貪汙的事情,那今天可不可以請其邁兄來跟大家講一下。」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5日同框館長陳之漢,開頭就被問「父親貪汙」,陳其邁說其實選舉都會被拿出來討論,對他來講是一種煎熬,但是這種親情難以割捨,他必須承擔,不過,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仍批評,陳其邁雖然認為跟陳哲男是不同的個體,但是貪腐是結構性的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吳益政:「當然每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價值,但是我們所觀察到的,整個結構的問題,更嚴重,當你不作為的時候,握有權力的時候,你對這個社會的傷害戕害是更大的。」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選舉還是要正面選舉,從頭選舉到現在,我也沒有講過說吳議員詐領助理費被判刑的事情,所以我不希望選舉用這種惡意的抹黑選舉,這樣不好。」

至於國民黨指控陳其邁,曾幫涉嫌收賄的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站台,疑似早就知情,陳其邁也回應。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 陳其邁:「蘇委員我是單純幫他站台,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所以我不希望選舉,用這種惡意的這種抹黑,政黨反而他成為主席,他要用更高的標準,像民進黨能夠很快速,而且很迅速來處理,面對黨紀的這些問題這才是政黨主席要做事情。」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清廉是民主重要的一個基礎,任何的貪瀆都會讓民主崩壞,那我們也絕對不容許,有這樣一個情況,那我們希望這一次的事情能夠徹底徹查。」

選前衝刺,倒數9天,最後的黃金周末衝刺,國民黨找來前總統馬英九,9日將在全國青年後援會成立大會,為李眉蓁授戰旗造勢,而綠營,也將邀請4位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造勢場站台,更有副總統賴清德來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