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場所強制戴口罩 北捷勸導不聽罰1萬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指揮中心8月5日宣布,八大類公共場所要恢復強制戴口罩規定,包含大眾運輸工具、賣場市場、補習班等等,大賣場也跟進,宣布入場通通要戴口罩、量體溫,北捷更嚴格沒戴口罩勸導不聽者,最高開罰1萬5千元。

賣場工作人員 VS. 顧客:「現在要戴喔?對啊,昨天新聞才宣布的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聽到進賣場得戴口罩民眾顯得有些錯愕,不過大賣場也很貼心,準備臨時口罩讓消費者應急。

記者 VS. 顧客:「知道說今天要戴口罩嗎?不曉得、不曉得。」

顧客:「知道,就配合吧。」

顧客:「有規定的(場所)我都會戴。」

多數民眾配合度都很高,眼看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指揮中心不敢大意,8月5日宣布即日起八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包含醫療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場、補習班、展演場所、宗教集會、娛樂場所和大型活動。

量販賣場公關 張君鴻:「因為現在還是在勸導期,如果說到最後強制的話,我們可能就沒辦法讓消費者入場。」

賣場跟進,家樂福提供酒精、要戴口罩,愛買出入口得量體溫、消毒,也得配合口罩規定,但實際走一趟傳統市場,還是看得到部分民眾、攤商沒戴口罩。

民眾:「因為這裡就會流汗啊。我會戴啊,我上捷運、上公車(會戴)。」

天氣熱,民眾抱怨口罩實在戴不住,但搭上大眾運輸工具可沒有討論餘地。

捷運月台放眼望去,民眾通通戴上口罩,因為北捷宣布即日起搭捷運得全程戴口罩,一旦勸導不聽最高罰1萬5千元還會拒送。

至於台鐵、高鐵進站要配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到車廂,如果能保持社交距離就不強制要求,現階段也不限制飲食規範。

台鐵局長:「只要指揮中心核定的,有正確資訊,我們就會配合。」

台鐵說就等指揮中心一聲令下,就會跟進配合不讓防疫出現破口,公共場所全面戒備,民眾也得乖乖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