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AI樂齡健身房 助長者增體能及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據國發會推估,台灣預計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到時候平均每5個人,就會有1位是老人;桃園市政府與中央、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打造AI樂齡智造健身房,導入輔助訓練設施並結合AI技術,幫助長者提升肌力、體能及認知能力,將有助於延緩失能、失智。

90幾歲的老奶奶與桃園市長鄭文燦PK,只見老奶奶以飛快的速度,拍打手眼協調機,最終贏得勝利。

老奶奶:「(好玩嗎)有,我沒看過這個,不曾玩過,(簡單嗎)不簡單。」

老奶奶:「身體健康,玩這個非常好。」

長者們戴上AI感應手套,跟著影片做動作,就能馬上分析長者是否有搶拍、掉節奏、反應等相關生理數據,上傳至雲端系統,做為職能治療師設計課程的參考。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剛剛試驗過效果很好,可以讓包括手腳並用,包括思考,包括判斷,也可以鍛練肌力,我想老年生活的階段,最重要是延緩老化,減少失能,失智的可能性,要做一個健康有尊嚴的退休生活。」

日間照顧護理師 黃淑萍:「長輩他們的反應變快了,再來就是手眼協調變好了,可能步態、動態平衡,就是有明顯的提升,記憶力也有改善。」

市長鄭文燦表示,根據統計,6月至7月底期間,合計服務365位長者,從後端數據顯示,93位使用者認知進步達20%以上,認知進步10%至19%則有28位,希望未來能推廣至更多的長照機構,服務更多的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