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師普32班家族聯展 傳承50年「雷虎」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以「雷虎」為班名的嘉義師專普師科32班的同學,在畢業50年後,聯合眷屬的創作,3日在嘉義大學圖書館,舉辦「50回嘉書畫展」,吸引不少愛好藝文人士,到場參觀。

不論是書法、水墨和水彩作品,或是陶藝創作,「雷虎家族」以多元藝術形式具體呈現,不僅展現「嘉師普32班」同學對藝術的堅持與努力,也傳承50年的同窗情誼。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經過50年,這同班的同學,這些所謂的雷虎班,可以這樣在一起辦畫展,這人生說起來,是很難得的經驗。今天的作品,可以說琳瑯滿目,非常有水準。」

嘉義大學校長 艾群:「畢業了50年,再回到母校辦(畫展),那個意義是不一樣的,尤其是給我們後面的學弟妹、大家來看的時候,那種影響力可能就會比較不一樣。」

吳德恩之子 吳弘鈞:「古時候呢,鹿象徵是吉祥的一個寓意,運用這樣一個組構搭配來呈現《別有天地非人間》的一個表現意境。」

「嘉師普32班」同學畢業至今,已50個年頭,今年以「50回嘉書畫展」為主題,聯合眷屬舉行藝術創作聯展,高齡已86歲的班導師阮志聰也應邀參加。

班導師 阮志聰:「50年以後再回來召開他們的畫展,這是在嘉師當中是算創紀錄的,我希望10年以後還可以舉辦;這個師範精神能夠保持住,這是我最安慰的事情。」

策展人 吳德恩:「這一次我們總共有12位,包括三位眷屬,其中一位是我第二代的子弟,這一次的展出的項目,更活潑、多樣性。」

策展人吳德恩表示,畢業50年還能再相聚、辦畫展,非常難得!師生也相約10年後再見,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