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美髮師社區義剪 讓愛心傳遞不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父親節即將到來,有理髮師志工前往社區,免費幫長者們剪頭髮。其中有位理髮師賴思妤,做了20多年的志工,不管是育幼院、療養院或精神病院,只要有需要她通通到場幫忙,她希望透過義剪,傳遞愛與關懷。

志工 VS. 社區長者:「(頭髮)白得很漂亮,遺傳沒辦法。」

親切言語跟長輩互動,手持剪刀,動作俐落,快速幫長者們修剪頭髮,這位是做了20多年志工的理髮師,賴思妤。從事美髮工作30多年的她,雖然父母都已經不在,但她仍希望透過所學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志工 賴思妤:「我都是育幼院,然後療養院,還有精神病院那一些,我都是從事弱勢族群,只要哪裡需要我,我就往哪裡走。」

社區長者:「技術很好,修短一點就好。」

另外社區志工也帶領社區小孩子,用紙製作出領帶以及蝴蝶結,分別幫長者們戴上,同時也製作卡片,要讓小朋友帶回去,當作他們的父親節禮物。

社區長者:「要給我們健康。」

社區長者:「感覺讚。」

社區長者:「高興。」

中寮大庄社區理事長夫人 黃美鳳:「我們要讓小朋友體驗,就是爸爸媽媽的辛苦,然後我們做一個小小的卡片,來送給爸爸媽媽。」

這次來了7位美容師,幫30多位社區長者們修剪儀容,社區小朋友也親自參與社區志工工作,用手做的溫度,送給社區長者祝福他們健健康康,讓他們提前過個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