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長將見蔡 蓬佩奧:中共阻台入WHA 我們去請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週日即將造訪台灣,他週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的防疫措施相當出色,期待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及總統蔡英文會面。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說,中共阻止台灣加入WHA,所以美國官員就直接到台灣請益。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薩爾(2020.8.5):「我們與台灣建立了非常重要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是在公共衛生領域。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在透明、合作與協作方面,一直以來都是典範。」

即將到訪台灣的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薩爾(Alex Azar),5號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他表示,台灣面對中共肺炎的防疫措施相當出色,期待與總統蔡英文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會面。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薩爾(2020.8.5):「他們對Covid-19的應對非常出色。坦白說,與其他某些實體相比,他們相當透明。我期待與我的同事陳部長、台灣總統以及其他人會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5號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中國共產黨對美國這次派遣衛生部長到台灣感到不滿,對此,蓬佩奧表示,過去也有其他美國內閣造訪台灣。目前,美國仍處於中共肺炎疫情之中,阿薩爾將與台灣交流防疫經驗。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0.8.5):「我們一直希望她們(台灣)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參與討論,但遭中共阻擋。所以他(阿薩爾)將造訪台灣,與台方討論公衛議題,這攸關我們在Covid-19應對上,如何往前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