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佈「全球乾淨網路」 台廠翻轉搶千億美元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倡議「乾淨網路」計畫,將鎖定5G網路在內,從雲端數據到硬體設備,全面去共化,也加速美中科技戰脫鉤腳步;專家分析,台灣產業,具備上下游完整供應鏈可望受惠,更可能切入美國在內,五眼聯盟大市場,商機上看千億美元。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Mike Pompeo)發文,將啟動「乾淨網路」計畫,全面排除中共因素,台灣產業鏈,更帶來重大機會。

台新投顧全球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美中這個脫鉤的現象會更嚴重一點,那所以當然是在營運商的部分,海底電纜可能會有一些商機,因為其實很清楚可以看到,之前華為已經被排除在美國之外,那其實不只美國我們甚至看到,現在是包含原先的五眼聯盟,可能都會跟著美國這個腳步走。」

台灣從小型基地台、網通設備、資通產品,海底電纜,電信運營商,得以切入五眼聯盟市場,規模至少千億美元起跳,回顧川普政府,深化台美合作關係,早有佈局。

2017年底,川普政府發表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美國商務部官員史宜恩,在2018年、2019,多次拜訪台積電,今年4月乾淨網路計畫發表,台積電5月宣布赴美設廠,7月底美國將台灣五大電信業者入列可信任清單,都代表產業重大變革。

台新投顧全球研究部協理 江浩農:「台積電我想目前在整個全球代工來講,不管是它的技術或是製程,其實沒有人可以取代。美國可能是在某種地緣政治上面的角力,可能反而是會透過拉攏台灣,那來降低對中國的依賴。」

台積電聚被美國科技業,不容忽視的重要戰略地位,NVIDIA、AMD、高通、英特爾,都跟台積電有密切合作。

台灣科技業,過網受紅色供應鏈,侵蝕獲利,更頻傳中共人才挖角、技術竊取,美國倡議全新5G乾淨網路,台廠迎接新契機,就看能否做好充足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