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明鑫訪亞洲矽谷辦公室 物聯網產值可望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5日帶領團隊,參訪桃園的國際型水族館,和亞洲矽谷辦公室,龔明鑫透露台灣物聯網崛起。台灣今年物聯網相關產值保持雙位數成長,估產值將達491億美元,約1.47兆台幣。

一進門,就像進入海底世界,讓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目不轉睛,座落在桃園青埔的國際型水族館,可是日本知名海生館的海外首座分館。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從去年跟前年開始外資跟外商都一直在投資台灣,除了當然離岸風電是大規模的投資之外,事實上包括日商等等的一些情況,他們投資台灣的項目也越來越多元,包括也些百貨公司,outlet,我想這是很好很好的方向。」

另一個話題,則是國發會攜手桃園市政府打造的「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已經公開招標,最快今年底動工。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我記得當初,我們在推動物聯網的時候,大家還懷疑物聯網真的是,整個全世界的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嗎?從今天看起來,物聯網IoT不僅是發展的趨勢,甚至是重要,還是最重要的發展趨勢。」「如果再加上AI,跟5G的一些相關技術的發展,我們相信台灣在全世界一定可以在這個領域裡面,扮演所謂的關鍵性角色。」

2019年,台灣物聯網產值規模來到1.31兆新台幣,全球市佔4.33%,今年可望達到4.39%,目標力拼2025年達到全球市占5%。龔明鑫強調,除了推動物聯網發展,也將強化創新創業生態環境,目前約有78家新創公司在國發會的協助下,獲得約200萬美元投資,下一步將加強協助新創產業成長與出場。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台灣大概是比較在硬體很強我們希望說培養出軟硬整合的一些相關人才,那關心的還是他的薪水,或者是優質的就業,可因此而獲得比較好的情況的這個部分,如果你從產值來算的話,因為我們現在已經創造了產值是破兆,所以創造的就業的話,應該是非常可觀。」

龔明鑫強調,未來台灣會持續強化半導體前端的競爭力,培育更多半導體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