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擋美衛長訪台 台外交部:麻煩製造者應還政於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將代表川普率團訪問台灣,中共外交部與國台辦,公開抨擊美國與台灣,企圖阻撓這次行程。中華民國外交部週四(6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還強調,中共是全球的麻煩製造者,應該還政於民給14億中國人。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中華民國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只有民選的台灣的政府,才可以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如果它們強要用虛晃的一個中國原則,強加其他國家及台灣人民,只會引起大家的反感跟厭惡。」「當今的一個中國(共)政府,成了一個全球的麻煩製造者。隱瞞疫情禍延全球,軍事作為、不斷挑起爭端、破壞現狀,造成區域間的緊張,(中共)也企圖稱霸。一直到他們對他們自己(大陸)內部人民限縮自由。中國政府可以做的是,停止在國際間說三道四、干涉台灣與其它國家交往,他們(中共)可以做的,應該是要還政於民、傾聽人民的聲音,因為中國14億人民、香港人民,他們是值得擁有自由。」

歐江安也指出,中共強加香港國安法、壓迫新疆、西藏、各宗教信仰群體的人權;中共應該想想,為什麼大家會厭惡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