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討論售台無人偵察機 蘇揆:與理念國同維持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路透社報導,美國正在磋商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進無人偵察機給台灣事宜,報導指出,這種「海上衛士」無人偵察機的航程,可達6000海里,遠超過台灣現役無人機隊的160海里航程。報導強調,目前只有美國少數「親密盟邦」才獲准採購這種最大型美製無人機,包括英國、義大利、澳洲、日本和韓國。

路透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美國正在和台灣洽談,將首度出售至少4架「海上衛士」(SeaGuardian)無人機,給台灣。「海上衛士(SeaGuardian)」偵察機續航力高達 1.11 萬公里,遠遠超過台灣現役無人機約 250 公里的航程。

(聲音來源)中正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最近這個共機,不管是侵台也好擾台也好,在空域上面其實他有很多動作。無人機搭配有人機的話,是可以降低我們防守壓力,但是我們要去考量到是說,他賣這個無人機是只賣飛機還是整體很多系統都會給台灣。」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已默許出售這批無人機給台灣,這項軍售案須經國會批准,國會最快下月就會接獲正式通知。美國上周將這項軍售案報價等資料送交台灣,是美國將批准這項軍售案的關鍵步驟。四架無人機加上地面站、備用零件、訓練和支援等費用,總價約六億美元(約台幣176億元)。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軍機擾台,還來對區域和平造成壓力的作為都是不當。台灣會跟相同民主理念的國家共同努力維持區域的和平,保護國家主權、國人安全,絕不鬆懈。」

一旦美國出售這批先進無人機給台灣,勢必引起矚目,因為只有包括英國、義大利、澳洲、日本和韓國等少數親密盟邦,獲准採購這種最大型美製無人機。外界分析,這項軍售交易,很可能會升高美中緊張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張媛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