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滿美衛生部長訪台 蘇貞昌:別指手畫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來看到,和日本團同一天,美國衛生部長,也會在9日率領訪問團來台,交流防治中共肺炎及衛生議題。這是從1979年至今,美國來訪最高層級的官員。中共多個部門跳腳反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在受訪時,喊話中共,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美國的現任衛生部長來,是幾十年來,現任閣員最高層級來台灣,而且美國國務卿也都說,這是代表對台灣是肯定,跟直接要來就公共衛生、防疫問題交流,同時對於再進一步疫苗的研發等等,我們也都在做彼此的合作跟努力。我們一方面,歡迎美國衛生部長來,一方面我們也希望,中共不要對台灣這樣指手畫腳。」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薩爾(2020.8.6):「台灣一直是透明合作、協作的典範,儘管世界衛生組織領導層,一直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大會的代表地位之外。我們一直在不斷抗議,因為台灣代表2300萬人,他們需要確保表達自己的聲音,並成為傳染病國際合作的一部分,中共肺炎疫情顯現出,我們需要透明性,我們需要那種模式,需要那些國際互動模式,所以我將加強與台灣的聯繫。」

好的,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將在8月9日率團來訪台灣,阿薩爾在訪問中表示,這次訪台是為了雙方重要的公共衛生關係,也提到過去三年川普政府親自和台灣建立良好關係,強調將會加強和台灣的聯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