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長「代表川普」訪台 前駐法大使解讀意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衛生部長「代表川普總統」訪台,將會見中華民國總統與外交部、公共衛生部門。去年雙十國慶前夕,美國助理國務卿表示,「代表川普與蓬佩奧」來台灣啟動太平洋對話。前駐法國大使呂慶龍(7日)受訪,解讀「代表川普」的意涵。

8月份,美國衛生部長代表總統川普、以及歐洲捷克國會議長,陸續將訪問台灣,中共大反彈。中華民國前駐法國大使呂慶龍表示,全球興起新現象,台灣的實力與價值,被國際看見。

中華民國前駐法國大使 呂慶龍:「全球化的新變局 翻轉世代。」「他(衛生部長)代表川普的話,那背後的意義是非常的清楚。」「國際外交事務上,我們走出一條獨特無二的道路出來。我(中華民國)的存在是事實,如果我不存在的話,那你中共為什麼一天到晚要打我?你打誰呢?你頭腦有問題嗎?我的存在絕對是國際社會的優質合作夥伴。」

美方衛生部長代表川普,還將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與外交部。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台海兩岸的差異,在疫情中更加明顯,台灣正在國際崛起。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我覺得衛生部長來只是打頭陣,以這個本業 業務為名義打頭陣,將來國家安全顧問、副國務卿、國防部長、國務卿 ,甚至於川普本人來台灣訪問,這才是高潮。」

吳嘉隆認為,中共阻撓台灣參加WHO世衛組織,美方此行,也是在為籌組另一個不受中共干預的 國際衛生組織而鋪路,體現蓬佩奧7月23日喊話籌組民主國家同盟的精神。

川普政府任內,美國政壇持續有聲音要求檢討「一中政策」、解除與台灣互動不必要限制;美國國會、行政部門,都有具體行動。呂慶龍大使說,歐洲都在看。

中華民國前駐法國大使 呂慶龍:「歐洲國家都在看 為什麼呢?今天台灣說明了一樣事實,民主自由就是民主價值,可以在華人社會裡面深根發展。這也就是為什麼,對中國大陸來講的話,它(中共)不願意看到國際社會對台灣,有更多的認知、更多的交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