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頒令狙擊TikTok、微信 IG順勢推短影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週三,臉書旗下的社群媒體 Instagram 宣布,短片服務「Reels」正式登場,突襲中國的短影音App TikTok。美國科技媒體 CNET 製作人派特森(Dan Patterson)表示,Instagram 活躍用戶更多,優勢非常明顯。

CBS News 主播 Tanya Rivero (2020.8.6):「TikTok的未來不明朗。臉書和 Instagram 都希望利用當前的情況,吸引走它(TikTok)的用戶。週三,Instagram 宣布,它將會推出一種新的短影片,叫做Reels。」

週三,臉書旗下的社群媒體 Instagram(IG)宣布,短片服務「Reels」正式登場,叫陣中國的短影音App TikTok。美國科技媒體 CNET 製作人派特森(Dan Patterson)表示,雖然TikTok有數億用戶,但 Instagram 更受歡迎,規模更大。

CNET 製作人 派特森(2020.8.6):「如果你推出一個競爭產品,除此之外還已經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數億活躍用戶....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看到,優勢非常明顯。」

隔天週四,臉書股價上漲6.49%。

日本ANN新聞:「美國總統川普發布一項總統命令,從下個月20日開始,禁止與中國的影片上傳軟體『TikTok』等營運公司進行交易。」

隔一天,美國時間6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國家緊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與301條款(section 301),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將在45天後,禁止美國任何人或企業,與TikTok和它的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微信(WeChat)和它的母公司騰訊(Tencent)做生意。

兩份行政命令都寫道,「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開發或擁有的行動應用程式,持續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

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五,在香港上市的騰訊控股股價一度暴跌10%,收盤跌5.04%。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