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亞會2週年酒會 吳釗燮:台灣與亞洲可互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新南向政策的重要智庫,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成立2週年,今天舉辦慶祝酒會,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面對中共肺炎疫情,台灣防疫有成,有能力也願意貢獻,期待與各國共商對策,展現互助精神。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將充分展現玉山論壇的精神,台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台灣。」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7日舉辦2週年慶祝酒會,除了外交部長吳釗燮等多位政府官員,多位來自各國的駐台代表也都出席,吳釗燮在致詞時表示,中共肺炎疫情凸顯了全球及區域醫衛合作的迫切性。

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願意並且能夠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期待繼續與其他國家合作,共同尋找將流行性疾病影響降至最低的對策。」

吳釗燮說,台亞會舉辦的玉山論壇,是促進台灣與其他亞洲國家之間合作的重要舞台,運用公共外交提高了台灣的國際知名度,也是台灣公私合作的最好證明,而對於美國衛生部長即將在9日訪台,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認為,這是台美關係正常化非常重要的開始。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 蕭新煌:「這個也是在履行,這個台灣旅行法,讓現役官員可以來,那我們的官員也可以去,我想這個是好的開始,所以我們必須珍惜。」

蕭新煌認為,除了對美關係要加強,對日本、印度、紐澳的關係也要加強,豐富台灣的新南向政策,在印太戰略下,讓台灣成為各國不可或缺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