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颱風少 生成爆發期可能延到9月上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7月沒有颱風,創1951年以來,首次在西北太平洋沒有颱風生成的紀錄,但8月第一天,又出現一天有兩個颱風生成,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侵襲台灣的紀錄。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更預測,今年的颱風生成爆發期,有可能會延到9月上旬。

晴朗好天氣,接下來就是周末和父親節,全台將維持高溫炎熱的夏季型態。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禮拜六禮拜天兩天,西半部地區以及東半部山區,中午過後可能都會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雷雨發展起來,其他時間,其實各地的話還是大致典型的夏季型態。」

目前在菲律賓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擾動,會慢慢北上,連帶會帶來南方水氣,從下週一到週三將會轉為不穩定的有雨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南風所帶來的雲系,降雨的部分以中南部、東部、東南部整天都會有比較明顯的雨勢。」

但今年整整7月西北太平洋都沒有颱風生成,創下1951年以來的紀錄,8月第一天卻一連生成兩個,往年8月常是颱風生成爆發期,但今年可能延到9月。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 賈新興:「西北太平洋這個地方有一個龐大的太平洋高壓,一直罩在颱風生成的主要位置,整個有利颱風一個接一個的生成期,現在看來預測時間點,可能又會往後再延。」

由於太平洋高壓變得又胖又長,異常偏強的太平洋高壓,將會一路向西伸展至印度洋上連帶壓縮到季風槽,颱風就不容易發展。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 賈新興:「從七月就是我們的開始,八月就是颱風的旺季,九月也是颱風生成的主要時間點,所以如果連兩個月,七月八月整個颱風生成是非常非常少,那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一個事情。」

資料顯示在8月8日~8月13日及8月23日~8月28日,各有一小波機會,但整個持續時間不長,不只颱風生成延後,更有機會創下一年少於20個颱風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