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七月15萬人入島 衍生亂象居民盼總量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國內旅遊超熱門,到台東離島蘭嶼的旅遊人數暴增,到7月為止,今年入島累計已經15萬人次,卻衍生許多亂象,包括隨意丟棄垃圾、碼頭交通混亂等。蘭嶼居民建議對遊客做總量管制,維護觀光品質;蘭嶼鄉公所回應,如果要推動總量管制,一定會先取得地方共識。

小小一條道路,機車、汽車擠成一團,像極了台北橋機車瀑布,這樣的壯觀景象就出現在離島,疫情發燒中,不能出國,讓國旅超級夯。

蘭嶼也不遑多讓,看看等著登船的旅客大排長龍,路邊小吃攤更是連一個空位都沒有,蘭嶼跳島行超熱門,小島瞬間湧入大批民眾,離島商機無限大。

爆量人潮到7月為止,今年入島累計就已經達15萬人次,衍生許多垃圾亂丟、碼頭交通紊亂等現象,讓島上居民哭笑不得,就有鄉民提議推動「遊客總量管制」。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處長 余明勳:「這次所謂的報復性旅遊,造成了蘭嶼跟綠島遊客暴增,這樣的旅遊品質就會大大的降低,就是遊客跟鄉民,我們大家都有這樣的共識,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討論的一個時間點。」

人潮滿滿滿,老闆錢包賺飽飽,但蘭嶼不像宜蘭龜山島,因為沒有店家,可以實施登島總量管制;蘭嶼的當地產業和觀光業者,就怕一旦實施總量管制,收入會遭到衝擊。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處長 余明勳:「不是只有一種方式,可以來抑制所謂的總量,應該是以提升整體的觀光服務品質為優先考量,因為關係到在地的產業,所以我們有必要跟我們在地的鄉民坐下來討論,當然遊客的意見,我們也都會納進來做整體的規劃。」

生計重要、還是觀光品質重要,魚與熊掌該如何兼得?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