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G旗艦機全球亮相!台供應鏈下半年進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受疫情影響,手機品牌大廠三星,本週 (5日)在韓國,首次舉行線上全球發表會。下半年5G旗艦機,也跟著亮相。法人預估,隨著新機全球鋪貨,三星5G旗艦機發表後,將帶動台廠供應鏈下半年,營運升溫。

手機錄音:「珍奶。」

一邊手寫,一邊說明,過程同步錄下來。三星發表5G旗艦機,Galaxy Note 20系列,新增語音同步筆記,只要選取特定區域文字,就能進行快轉。還能把手機畫面,即時轉移到其他的顯示器。週三(5日),三星在韓國舉行線上全球發表會,搶先蘋果,在台亮相。

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協理 邱柏青:「我們不但原本4G手機的銷量沒有掉,5G部分還是有正增加,所以我們對於整個台灣的市場上,還是非常的審慎樂觀。」

根據報告顯示,今年5G智慧型手機總銷量,預期達2.34億支,約占所有智慧型手機銷量15%。法人預估,隨著新機全球鋪貨,三星5G旗艦機發表後,將帶動台灣供應鏈下半年營運。包括鏡頭廠大立光,石英元件廠晶技,散熱廠超眾、雙鴻以及泰碩,觸控模組廠GIS-KY業成,指紋辨識IC廠神盾等。

3C達人 廖阿輝:「包括像多鏡頭的趨勢,然後包括零組件的部分。長遠來講的話,我覺得整個供應鏈需求,還是增加狀況,因為大家還是看好,換機跟新的應用。」

受疫情影響生產的蘋果,確定iPhone 12延遲推出。上一次延遲,是在2017年9月發佈的iPhone X,延遲到11月。有消息傳出,蘋果iPhone 12的4款新機,開賣日期,也將會分批出貨。消費者可能最晚,要在11月之後,才能入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