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5年3個月 大巨蛋今起復工 2021年底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大巨蛋經歷5年3個月停工,在北市府建管處完成都審、環差審查、防火避難性能評定後,上個月中允許第3次變更設計建照,昨天(7日)都發局正式同意復工,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從即日起就開始按照既定排程,包含人、機、物料進場,預定在2021年底竣工。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寫8月7號,8月7號的時候就可以正式復工,公文上面寫8月7號。」

延宕5年多的台北大巨蛋,終於在北市府的點頭下同意復工,按照既定排程,最快明年底就會竣工。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就開始排我們的工期工進,六個要記的地方,我們當然人機物料會先行進場試作。我們當然還是抓竣工期限大概是在明年年底,能夠整個完全竣工。」

回顧大巨蛋時間軸,104年5月發現遠雄未按圖施工,5月20日北市府下令停工,5年來經歷了7次都審、兩次環評、兩次防火避難設計審查,到109年6月通過第3次的變更設計,5年來公安問題有解決了嗎?

雖然室內容量人數從原本13萬下修到59833,然而北市府要求營運前3年不得調增容留人數,被質疑在替大巨蛋留下伏筆。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第一個我想我們在容留人數上面,我們沒有那麼大的一個堅持,要看這三年內實際的營運狀況,如果說假設三年內人數都不會超過59833,那可能就沒有修正的必要。」

民進黨市議員 許淑華:「這五年當中都打假球,那有可能未來這三年當中,也有可能讓它可以開演唱會,那也有可能這個所謂的59833的人數,可能會再增加,所以有很多不確定感,因為我們現在已經沒有辦法相信市長所說的任何話。」

儘管市府強調會再重新討論超額分潤,但議員質疑柯市府還是在放水,容留人數還留下了「滾動式修正」的伏筆,甚至批柯文哲是為了政治生涯和遠雄進行交易賭上市民安全。

民進黨市議員 許淑華:「其實大巨蛋就是他一個非常大的一個包袱、政治包袱,要邁向總統路的話,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絆腳石,所以他趕緊在這個時間點,要把絆腳石移開,所以才做這樣的決定。」

柯市府強調7項公安標準不會變,但隨著北市府同意大巨蛋復工,這顆壓在柯文哲腳下的一顆蛋,仍就會讓外界放大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