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環重槌 江峰:上美黑名單等於絕緣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共是接連出重拳,先是禁用TikTok和微信,周五又宣布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有專家分析,表面上是讓中資背景的APP和被制裁的中港官員離開美國,但實際上,只要上了美國的黑名單,就等於與世界絕緣。

反制中共實施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祭出具體制裁。宣布七名香港官員,包含特首林鄭月娥,四名中共官員,則有前後任港澳辦主任,以及中聯辦主任,最快24小時內,就會將這些人的資產凍結。

林鄭月娥曾說過,沒有在美國置產,也不嚮往美國。不過,首當其衝的恐怕是林鄭月娥本人的Facebook和Instagram專頁。

Facebook 發言人回應,有法律責任對這些帳戶採取行動,受制裁名單將被禁止使用存在支付行為的服務。但林鄭月娥是否有支付行為,是否代表被禁?發言人沒有進一步補充。時事評論員 江峰:「妳林鄭月娥,妳在美國沒有財產,你不想跟美國人做生意,好,妳在英國有沒有買房子阿,你在阿拉伯有沒有搞投資阿,那好,那英國和阿拉伯都會因為,有拿棍子給壞人的嫌疑,被美國的長臂管轄權懲治。也就是說,你只要上了惡人榜,被美國制裁,就等於與世界絕緣。」

而制裁名單公布的13小時前,川普才簽署兩項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在9月20號以後,和 TikTok、以及騰訊旗下的微信進行交易。

時事評論員 江峰:「雖然沒有直接針對騰訊這個公司,但是已經足夠,讓騰訊在整個資本市場上蒙受巨大損失了。下一步,咱們可以預見到就是,全面對中資背景的投資的審查,和動作也會展開。」

川普簽署兩項行政命令前,國務卿蓬佩奧宣布「淨網」行動,並點名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雲端系統,以確保美國網路不受中共政府影響。除了狙擊中企,對港出手,更不甩中共,直踩紅線,6日外媒消息傳出,擬賣4架無人機給台灣。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9日更將率團訪問台灣,是從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閣員,展現美台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