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車廂遭縱火請求拖救 台中捷運完成初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7日由召集人范揚材率領15名委員進行初勘,實地視察北屯機廠行控中心、變電站及營運車站,提出情境複合式考題,從列車站起火、旅客疏散,消防應變、救援列車等,來檢驗捷運品質及緊急應變能力。

台中捷運初勘工作人員:「報告指揮官,經檢查列車無法繼續運行,請求支援串聯拖救。」

模擬捷運車廂遭人縱火發生故障無法運行,請求由其它列車串連救援拖回機廠,台中捷運進行初勘作業,拚年底全線通車。

台中捷運初勘召集人 范揚材:「今天初勘的會議是成功的,初勘的結果是屬於成功的,我們又往前邁向一大步了。」

范召集人說,台中捷運是屬通訊式的無人駕駛列車,車上並無任何司機,需由行控中心下達所有相關處置,從演練中可以檢驗出整體應變能力及系統穩定性。

台中捷運初勘召集人 范揚材:「履勘前要完成項目我們總共有8項,我想這8項捷運局還有捷運公司他們確定一定可以完成,這個完成之後就可以來報履勘,後面就可以來報通車。」

台中市長 盧秀燕:「預計花8到10天來把它進行完成,然後月底按照進度向交通部來申請履勘,我們會全力以赴,不辜負台中市議會還有台中市民,甚至是大中部地區民眾大家的期望。」

台中捷運歷經十年施工,是台中市第一條,也是大中部7縣市第一條捷運,目前進度達百分之93,盧秀燕說,希望今年(2020)底可以順利全線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