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千年沉船遺址首度開放 人工智慧防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已經沉沒數千年的希臘古沉船遺址,終於將在8月3日首次向公眾開放,將深海中的考古奇觀與現代人工智慧結合,遊客可以享受探索樂趣,同時保留遺跡的完整性。

這艘希臘古沉船的遺址,位於愛琴海的阿洛尼索斯島(Alonnisos)沿岸的一個小島。西元前5世紀晚期有一艘木船沉沒在這片海域中,船內載有成千上萬個雙耳壺,以及用於在地中海地區進行貿易的尖底陶罐。

希臘政府通常是限制遊客進入,以確保海底遺址的完整性,但由於有了電腦監控技術,希臘政府即將允許在 沉船遺址中進行娛樂潛水。

遺址內 將設有水下攝影機監視,並在遺跡有受到破壞的危險時,利用圖像辨識系統立即向管理員發出警報。

雅典理工大學的專家表示,這種監控系統,是利用太陽能、辨識軟體,以及一種特殊的、通過光度觸發的鏡面擦拭器 來清理遺址,而且這種科技未來可能可以 套用到其他的水下遺址,使更多景點能夠被近距離欣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