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信使重現玻國 青年轉職外送全靠走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很多人在中共肺炎疫情衝擊下面臨著失業的窘境,然而玻利維亞就有一名青年在失去工作後,從印加帝國時代的信使得到啟發,轉職做外送的行業,而且他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就跟古代的信使一樣,只靠雙腿來完成外送的任務。

穿著紅色斗篷的外送員,以輕快的小跑步奔馳在山區道路上,彷彿古代信使重現在現代社會。

現年35歲,住在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的荷西(JOSE VALDEZ),原本是名廣電記者,因為疫情衝擊而失去工作。為了維持生計,荷西轉職做一名外送員。雖然沒有任何交通工具,但荷西並不氣餒,反而效仿中世紀晚期印加帝國時代的海螺信使(chasquis),完全用走路來進行外送工作。

外送員 荷西:「你必須找到方法來養家,這是我的情況。 所以當我看到自己的積蓄用盡時,我必須想新方法來養家糊口,就像所有玻利維亞人一樣,未來我會持續這樣做。」

海螺信使是以長跑接力的方式完成傳遞任務,每位信使在快到達下一站前會先吹起海螺,好讓下一位信使做好準備。除了走路的方式相同外,荷西連身穿的紅色斗篷及帽子也是模仿海螺信使。

外送員 荷西:「就如許多玻利維亞人所知,海螺信使是我們傳送訊息祖先的象徵。如今我把訊息引申為外送,可以是食物、藥品、市場商品或任何客戶想要的東西。」

雖然非常耗費體力,但走路讓荷西更能靈活駕馭各種路況,而且還能鍛鍊體魄和心智,在不斷的自我成長中度過疫情的艱困時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