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石柱心」解密英國巨石陣謎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8 日訊】作為神秘史前文化代表之一的英國巨石陣,有著諸多未解之謎。最近,研究人員宣佈,已經發現了巨石陣中大石的來源,揭開了這個巨大謎團的一層面紗。

英格蘭遺產委員會考古學家 SUSAN GREANEY:「令人興奮的是,我們找到了一個困擾考古學家長達400年之久的問題,這裡的大石頭、薩森石是從哪裡來的。」

7月29日研究人員們宣佈,巨石陣中的薩森石來自15英里以外威爾特郡(Wiltshire)一個叫韋斯特伍茲(West Woods)的地方。

通過對巨石的「指紋」比對,科學家發現,此處52塊薩森石中有50塊的成分與韋斯特伍茲的大石一致。

伯恩茅斯大學考古學教授 TIMOTHY DARVILL:「我們從巨石陣中拿了一些石頭並對它們的地球化學指紋進行分析,我們測量石頭中的所有微量元素。」

淺灰色砂岩巨石薩森石,在巨石陣中的典型呈現是三石塔,由兩塊垂直岩石支撐一塊水平岩石的構造。

每塊薩森石的平均重量是20噸,有的甚至達到30噸。長度最大可達9米。

它們是如何翻山越嶺、穿越沼澤來到了目前的地點,至今仍只有科學猜想。

之前,巨石陣中相對較小的「藍岩」已被發現來自150英里以外威爾士的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

此次新發現的關鍵,是一個「完璧歸趙」的岩心樣本。

在1950年代的一個巨石陣保護工程中,獲取了薩森石的岩心樣本,該樣本被一個名叫羅伯特·菲利普斯(Robert Phillips)的工作人員於1977合法帶出英國、移民美國。2018年菲利普斯臨終前將岩心樣本歸還英國用於研究。

伯恩茅斯大學考古學教授 TIMOTHY DARVILL:「確定石頭的來源與揭開巨石陣的奧秘不是一回事,也許有些事永遠都無法解決,但這無疑使我們又邁出了一步。」

曾有考古學家感嘆,對巨石陣懂的越多,越深刻地意識到,它是多麼的奇妙、其技術成就有多麼偉大。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