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伯納犬受困英最高峰 16名救難隊員扛下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以善於高山搜救而聞名的聖伯納犬,也有落難的時候。近日,英國一隻55公斤的聖伯納犬,因為腳痛走不動,受困英格蘭最高峰,救難隊花了5個小時,成功將牠抬下山,這還是救難隊第一次救下聖伯納犬。

一隻名叫黛西(Daisy)的聖伯納犬,靜靜坐在擔架上,讓救援人員將牠固定好。

(7月24日)英格蘭最高峰 斯科費爾峰(Scafell Pike)山頭,由16名成員組成的救難隊,戴著口罩、抬著55公斤的黛西,一步一步走下山。途中經過瀑布溪流,全員小心翼翼涉水而過;遇到圍欄障礙物,齊心抬起擔架通過。

聖伯納犬原產於阿爾卑斯山,性情溫馴,因善於搜救受困山區的旅人而聞名。

這次黛西會落難,是因為和主人到英國坎布里亞(Cumbria)湖區爬山,後腿卻疼痛到無法走路,加上天氣即將變壞,主人只好報警求救,並依指示餵食黛西乾糧和飲水,等待救援。

沃斯代爾山區(Wasdale Mountain)救難隊歷經5個小時,終於成功達成任務。救難隊表示,黛西獲救後睡了個好覺,打呼聲特別大。之前他們也救過不少狗,但救聖伯納犬是第一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