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帶車險沖走!尼泊爾洪災 攔河堰惹的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9 日訊】每到夏季,南亞地區雨季從6月持續至9月,暴雨造成印度、孟加拉、尼泊爾災情不斷,土石流摧毀民宅,洪水淹沒農田。就有民眾拍到一位機車騎士強行度過湍急的洪水,連人帶車跌落道路下方,差點被沖走。

雨季來襲,尼泊爾連續幾天降雨不斷,遭受無情的土石流和洪水沖毀房屋,吞噬道路、毀壞橋樑,樹木被連根拔起,大量農田被淹沒。

7月20日,在達定(Dhading)山區有民眾拍到一名機車騎士,在橫越被洪水淹沒的道路時,瞬間被滾滾而來的大水沖倒,連人帶車被拖向道路側邊下方滿布岩石的低窪處,再下去就會跌落山谷,驚險畫面險象環生。幸好一旁的民眾與救難人員緊急出手相救,跳下低窪處,攙扶騎士,並成功用繩索將摩托車拉上岸。

7月12日尼泊爾中部山區因大雨發生嚴重坍方及土石流,造成10人喪生。自今年六月以來,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尼泊爾至少134人死亡,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數十人失蹤,目前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

印度與尼泊爾兩國的可怕洪災起因於位於尼泊爾東部的科西河(Kosi river),科西河上游攔河堰壩年久失修,2008年潰堤後造成近500人喪生,河道也因此改變,從此每年一到雨季便承受不住連月的豪雨襲擊,上千萬噸的水一夕之間奔流直下,威脅印度、尼泊爾數百萬民居民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