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菲律賓返台者 自12日起集中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宣布新增一起境外移入,為20多歲女性自菲律賓返國,上個月底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和嗅覺異常,但並沒有在菲律賓就醫。7號搭機返台時全程穿著隔離衣,入境時主動通報,經採檢確診。由於菲律賓疫情嚴重,指揮中心也宣布,自11日起,從菲律賓入境旅客一律集中檢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起境外移入,個案自菲律賓返台,20多歲女性,7月底開始在當地有咳嗽、流鼻水症狀,之後嗅覺異常。7日搭機返台主動通報,經採檢確診。

衛福部長 陳時中:「整體接觸者21位,其中3人為境外接觸者,將通過IHR通知菲律賓。7人為同班機前後兩排旅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其餘11人為同班機組員,有適當防護所以列入自主健康管理。」菲律賓當地疫情延燒,自上月底入境一律採檢之後,陽性率高達5%,指揮中心因此宣布,自菲律賓入境,周三開始將集中檢疫。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這段時間可以看到菲律賓入境陽性數是5%,其他國家入境的陽性率是0.03%,這有相當的距離。所以為了在社區相對更多的保護,所以先實施除了入境採檢之外,我們都採取集中檢疫。」另外針對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出現血清抗體反應。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看到完整報告,不過以目前報導來看,與指揮中心陳述「零本土不代表零風險」一致,潛在案例確實在預期中,而幾個月沒有見到疫情爆發,顯示風險仍可控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