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新境:美衛長訪台談新GHO?國務院推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美國衛生部長來台灣,包括洽談成立新的國際衛生組織;中華民國總統府與外交部否認消息,國民黨主席則認為不無可能。此外,《華爾街日報》 報導,美國國務院、國安會都在推動台美簽署FTA自由貿易協定,不過貿易代表還沒放行,因為關切台灣保護主義,限制了美國豬肉牛肉。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特別由美國國旗的專機,這都顯示台美關係跟以前不一樣。」「應該不會說,特別來台灣談這個事(新組織)。我相信台灣都是非常樂意參加跟協助。」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坦白講尤其在美國(疫情)還很嚴重時,派部長到台灣來,我們不能除任何可能。特別現在美陸(中共)關係,持續惡化當中。所以這些外交角力怎樣進行,有時不是單純個別國家的利益考量而已。我們還是要審慎以對,11月美國總統要進行大選,很多因素會讓關係變得非常複雜。」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要跟台灣談FTA,也不會是單一條件而已,而且現在台灣的豬肉,我們也從口蹄疫後過20年解禁,台灣的豬肉也需要跟美國做雙邊貿易往來,所以這些條件都是新的動態。我們要有所得(FTA),就要有所犧牲。」

《華爾街日報》 周五報導指出,美台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在經濟上影響有限,但可能被北京視為美國對台灣的重大政治承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