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父子在家被抓補 港蘋果大樓遭封鎖搜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來看到香港的最新情況。今天上午9點多,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香港版國安法,抓捕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他的兒子黎耀恩。請看我們的香港記者梁珍,在現場的報導。

香港記者 梁珍:「記者所在位置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何文田大宅,今早九點半黎智英被警方帶往九龍城警署調查。黎智英被鎖上手扣,離開時沒有發言。」

香港記者 梁珍:「黎智英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今天上午9點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香港警方抓捕。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黎智英次子黎耀恩也被抓捕。香港則稱,黎智英的兩名兒子黎見恩和黎耀恩都被抓捕。

之後,黎智英被警方帶到蘋果日報大樓,進入辦公室搜查。警員準備爆破工具,還將大樓外數條街道全數封鎖。

大樓的工作房間進行搜查也都被搜,員工被要求出示員工證。另外,多名壹傳媒高層也遭到抓捕,包括行政總裁張劍虹及集團營運總裁、財務總裁周達權。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

黎智英被以違反香港國安法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而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透過臉書發文報平安,表示自己此刻人仍安全。

香港記者 梁珍:「警方稱,目前拘捕7名39歲至72歲人士,行動仍然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以上是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