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安全問題未解? 市議員告柯P圖利遠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台北市都發局8日上午6點多發新聞稿,宣布同意大巨蛋復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今天召開提告記者會,質疑市長柯文哲對待大巨蛋案態度180度大轉變,已蒐集26項事證,下午1點半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柯文哲圖利遠雄。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大家還記得,遠雄大巨蛋都審什麼時候通過的嗎?是在去年10月才通過,但8月份劇本全部都寫好了。」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林亮君針對「大巨蛋復工」召開提告記者會,簡舒培表示,柯市府5年前對於大巨蛋量體過大造成公安問題,大陣仗指責遠雄無視公安,勒令停工,但現在問題依舊卻一路大開綠燈,大巨蛋的復工是創下台灣惡例。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五年前你停工大巨蛋的時候這麼大陣仗,五年後你復工它的時候,為什麼在88節的早上、偷偷摸摸,是有什麼見不得人?是不是因為你的態度180度的轉變。」

台北市議員 林亮君:「大巨蛋它的公共安全有符合法規了,才有這樣的轉變,那我覺得這都OK,可是問題是,我們所提出來的質疑,至今從未改變,公共安全問題從未解決。」

林亮君表示,從2019年6月24日的柯市府專案報告中,就開始不提97和127條建築技術規定,認為在這個時間點,可看出柯市府的轉變,希望能用司法來解決問題,會提出相關訴願。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我要報告柯市長,我們不是提出問題的人,提出問題的人是你柯文哲,我們剛剛所、記者會從一開始到現在,所提的每個問題97、127,97條的安全梯屬於主要構造,這都是柯文哲、柯市府,過去你提出的問題。」

對於議員提告,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受訪時表示,要告就去告,會議紀錄都有上網,整個過程公開透明,並說,大巨蛋不會是柯市府的核四,至少他還有勇氣去處理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