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專機在台「意外同框」 美C-40B機破例在台過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昨天(9日)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陸續抵台,美日專機就在松山機場停機坪擦身而過,留下歷史性的同框畫面!過去因為台美沒有邦交,美方的行政專機不能在台灣過夜,這回阿薩爾專機也破例在空軍松山基地的機棚內過夜,從小細節就能看出台美關係的實質進展。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同天抵台,美日專機在松山機場停機坪擦身而過,留下歷史性的同框畫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看到這感動的一刻,我相信這一刻是我們期待很久等待很久,也代表我們整個外交的大突破。」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過去幾十年來台灣因為中共打壓,我們很努力但是在國際舞台上,有時候連登上舞台的機會都沒有,而這次美日主要政府官員來到台灣,專機抵達這讓台灣人民長久以來的委屈,當然會得到很大的感動。」

執政黨立委大呼感動,而且阿薩爾搭乘的C-40B行政專機是美國高級軍事專家、政府領導人專屬的空中辦公室,機尾漆有美國星條旗,代表以官方身分正式訪問!而且過去因為台美沒有邦交,美方行政專機載送官員抵台後必須轉往菲律賓或沖繩的基地停放,這回阿薩爾的專機卻破例在空軍松山基地機棚內過夜,小細節再再看出台美關係不同以往!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官方的國務院行政專機已經突破以往案例,不只過夜,而且他訪問團是以國對國的態度來對待台灣。」

台美關係的進展更反映在阿薩爾訪團抵台前夕,美國海軍雷根號航母現身東海巡弋,外界認為就是為了防止中共蠢動、威嚇台灣,果真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釋出一段軍機空中巡弋影片,疑似就是針對「雷根號」,中共小動作頻頻,更凸顯了台美關係確實正在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