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疫情指揮中心 美衛生部長:你們值得驕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0日)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之後,下午約1點45分,率團抵達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進行參訪,雙方進行閉門會議後,在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台美簽署防疫合作意向書及合作備忘錄。記者會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分享閉門會議的內容。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我要讚揚整個團隊,傑出並有效地應對中共肺炎。你們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我期待了解更多有關台灣應對疫情的方式,當然也希望了解台灣如何透過公開透明的價值,去對抗疫情。」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比如說在這些口罩啦,還有這些(防疫)措施的進行,都從頭到尾就講得一個非常清楚,那把這方面跟這個(美國)衛生部這邊分享。」「他們有問說,他在我們網站上面有看到,做的檢驗有8萬多件,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這是一個事實,那部長回應是,但是說,它如果再加上一些所謂的自費啦、醫院額外做的這些檢驗的話,那可能會超過12萬件。」

莊人祥表示,美方也關注我們有沒有做快篩,而我們說明台灣目前沒有做快篩,主要還是進行PCR的檢測。另外,美方對於我國成立指揮中心,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應對疫情所帶來的價值,也表達肯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